9月11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

2014年09月11日 08:13  新浪财经 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9月11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:农行否认首家取消限贷;补卡市民惊呼丢不起;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如“雾里看花”;雷军杀入P2P领域;超半数人考虑限购松绑后买房;纽约金价10日继续下行;基金申购升温,增量资金涌入。

——银行——

  农行否认首家取消限贷

  继全国部分地区叫停限购政策之后,昨日,某网站发布了一篇名为《重磅消息:农行或首家取消限贷》的文章,该文指出农行或将首家取消限贷。文章指出,2014年9月9日起,农行首家取消限贷,细则如下:凡购房者名下无贷款余额(之前所贷房款已还清),即可享受首套房按揭政策,首付最低30%,贷款最高70%。但随后,记者就相关消息向农行方面求证,农行表示目前房贷政策没有变化,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否认。

  补卡市民惊呼丢不起

  “办信用卡时一分钱不花很麻利,但我去银行挂失补卡时才知道,不但手续挺麻烦,而且最高还要花费上百元,这价码贵得真让人感觉‘丢不起’!”昨日上午,张先生表示,中秋节后上班第一天,自己的某商业银行信用卡不慎遗失,当日前往银行网点补办时被工作人员告知:“挂失需缴纳50元,补办卡费用15元,加急快递的话另加35元”。

  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如“雾里看花”

  目前多数银行的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均为五级,例如,工商银行理财产品分为PR1级、PR2级、PR3级、PR4级和PR5级,风险依次升高;建行理财产品则用1~5盏灯来评价产品的风险等级,灯越多代表风险越高;招商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等级从R1-R5,R5风险最高。还有少数银行则采用六级来评定风险,例如交通银行。专家介绍,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都是自己定的,因此会出现同类产品在不同银行的风险等级不同的现象。

——互联网金融——

  雷军[微博]杀入P2P领域

  9月10日,积木盒子在京宣布,获得小米公司、顺为资本领投,经纬中国、淡马锡旗下祥峰投资、A轮投资方银泰资本、和玉投资跟投的3719万美元B轮投资,易凯资本[微博]在此轮融资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。据不完全统计,2014年以来,已有人人贷、投哪网、有利网、银豆网、积木盒子等十余家P2P平台获得风投注资。

——房地产——

  超半数人考虑限购松绑后买房

  零点研究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:若自己所在的城市限购松绑,超出半数的受访人士表示有买房意愿,仅有三成表示不会买房。在接受调查的七座城市中,限购松绑后居民买房意愿最强的是成都,为63.8%;最低的是沈阳,为44.8%;而北京、上海、广州分别有55.2%、53.3%、51.0%的受访者表示在限购松绑后会考虑买房。

  “金九”平淡开局 万科“带头”降价

 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小长假,地产一哥万科率先拉起降价大旗:重庆万科西城项目单价直降两三千元,以7500元/平方米的均价促销;北京房山区万科长阳天地以20000元/平方米左右的均价入市,低于之前的预售价。

——贵金属——

  纽约金价10日继续下行

  纽约金价连续第三天下跌,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.2美元,收于每盎司1245.3美元,跌幅为0.26%。市场分析人士表示,虽然从技术上看,黄金期货已出现超卖,随时可能出现反弹,但在下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议息会议发布声明前,金价仍将延续窄幅波动的行情。

——基金——

  基金申购升温 增量资金涌入

  截至9月10日,公募基金份额达113331.15亿份,与二季度的111309.82亿份相比,增长2021.33亿份。基金人士分析,9月以来的“开门红”行情主要是资金面驱动所致,影响未来市场走向的关键点在于后续增量资金能否持续发力。

——宏观——

  8月CPI今公布

  今日,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(CPI)。机构普遍预测8月份CPI同比增长2.1%左右。数据显示,2014年7月份,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.3%。

  人民币大幅走强年末或升至6.07

  受益于中国8月份贸易顺差创新高,1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95个基点,报6.1425。即期市场上,人民币对美元开盘后便一路走强,逼近了6.13关口。

——股市——

  创业板股票年底有望入选沪深300等指数

 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11日宣布,上市时间满3年的创业板股票具备沪深300、中证500等成份指数样本空间资格,将于下一次样本股定期调整时实施。下一次样本股定期调整将于12月15日生效。

  李大霄[微博]:现在买房产股胜过买房

 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日前表示,“中国股票市场一轮真实牛市已经到来。这一次的牛市会反映经济的成长,反映上市公司的业绩,不好的股票会掉下来,真正的好公司会上涨。”在李大霄看来,房产股的吸引力远超房产。他认为,这些年的房地产市场都在一路上扬,基本没有经过很大的调整,但是房地产股票却经过了七年的熊市,调整已经比较充分了。

——保险——

  丈夫意外撞伤妻子保险赔偿24万

  阴雨天里出车祸,丈夫驾车撞伤妻子,因为保险公司拒赔,妻子便将丈夫及保险公司告上法院。庭审中,保险公司认为车祸疑点重重,因为两人是夫妻,出了车祸第二天才报警,警方查验时发现事故现场被破坏,因此怀疑夫妻俩有骗保嫌疑。另外,保险公司还表示,根据合同条款,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,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。

  针对保险公司提出的夫妻“骗保”说法,法院将这对夫妻分开询问;接着又参考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,最终认定保险公司的说法不成立。另外,关于“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伤亡不赔”的保险合同条款,法院则认为该条款与三责险设立的保护第三人利益原则相悖,认定这一格式条款无效。因此,法院作出一审判决,判令保险公司赔偿伤者24万余元。

文章关键词: 理财资讯金价房贷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  •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
  • 体育男篮世界杯-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
  •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(图)
  •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: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
  •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
  • 博客习近平“很不赞成”课本删古诗透露啥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(图)
  • 钮文新: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
  • 水皮: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
  • 黄有光: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
  • 凯恩斯: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
  • 易宪容:沪港通会导致港股A股化吗
  • 徐斌:新权威主义下的改革红利盛宴
  • 叶檀:陷日式泥潭 欧洲经济腥风血雨
  • 冉学东:总理对货币发行相当警惕
  • 杨红旭:新一轮购房季即将来临
  • 凯恩斯:中国股市需要创新 需要改革